绝对营业

情人节快乐!

白朱rps

流量新人×资深影帝

 

Summary:二人被嘱咐要一起营业,影帝对此表示游刃有余,只有新人白宇误解其中意思,傻傻认为是自己业务能力欠缺。面对影帝一波波的营业套路,白宇恍然大悟——他该不会是喜欢自己吧!

 

白宇作为刚出道的新人凭借一部剧爆火,因为人设讨巧,所以尽管是男二号,人气却远超男主角,在短短一瞬圈粉无数,路人缘也急剧上升。他的经纪人在圈里也小有名气,抓住此时的热度搭了趟顺风车,借此与影帝朱一龙顺利谈下合作。

什么?你是说我下部剧是要和我偶像合作?白宇双腿盘坐在沙发上,不可思议地问道。

嗯。经纪人淡定地点点头。

是那个影帝朱一龙吗?是那个年仅三十就横扫影视圈各大奖项的朱一龙吗?

是是是,就是他,人家多少年不接电视剧了,现在好不容易有了这么一个宝贵的机会,你可得好好珍惜,要不是趁着你现在人气旺,我哪能和人家说得上话。

白宇傻笑,显然没有将经纪人后面的嘱托听进去。

你趁着现在大红大紫的时候多开辟点戏路出来,免得之后被框在现在的男二人设里转不了型,我跟人家制片人谈好了,朱一龙出演男一,你男二,这部剧里你的戏份不可能少的。

经纪人把厚厚一沓剧本撺成筒状,重重敲在白宇犯痴的脑袋上。

哎呦!他痛呼。

这是剧本,你好好看好好琢磨,下个星期就进组了,到时候可别在你偶像面前丢人。

Yes,sir!白宇激动的朝起身要走的经纪人敬了个礼。

 

 


进剧组第一天白宇便如愿以偿见到了他朝思暮想的影帝,二人之间夹着大腹便便的导演,围坐在圆桌上进行剧本围读。影视城条件简陋,最近又是深冬,几人只能在桌子中间摆一个小太阳这么烤着。小太阳橙黄色的暖光打在影帝高挺的鼻梁和深邃的眼睛旁,让白宇看入了迷。

阿白在想什么呢?影帝突然转过头朝他轻轻笑着,话语如羽毛般柔软地落进白宇心里,让他心里仿若被牵扯住一样,霎时失了魂魄。

啊?没有,我揣摩……揣摩人物呢。白宇虽然知道朱一龙是在用剧里的名称称呼自己,但脸还是红了一片。

他再不敢抬头看朱一龙,只埋首于剧本里,来来回回反反复复翻着那几片字。其实等进组的这一个星期里他便一直在研究这个剧本,早已对它了如指掌,它的难度在于这部剧的时代背景跨度较大,讲的是东北时期的兴衰。工厂风风火火地建起来,转眼间轰轰烈烈地倒塌,工人们一批一批上岗,又一批一批下岗迈向迷茫。阿宇和一龙就诞生在这个时期,他们亲密无间两小无猜,虽只是邻居,但从小便一起玩耍一起上学,一龙比他大三岁,小宇便管他叫哥,他们如亲兄弟般在东北一望无垠的黑土地上成长着,裹挟在汹涌的时代浪潮中,一同开辟新的希望曙光。

年代戏他没接过,刚出道不久就白宇被隔壁偶像剧剧组拉过来演了个男二号,然后就稀里糊涂火了,经纪人雷厉风行把他插在这个有着丰富经验的制作班底中,让他有些许无措和迷茫,一方面是他担心这么复杂的人物他没办法生动立体地诠释出来,另一方面他发现自己和偶像的戏份比女主还多,害怕自己在偶像面前丢人现眼,被质疑只是流量小生能力不行。

 

在后续拍摄中表明,显然是白宇自己想多了。他低估了自己的实力也低估了影帝的人品。所有白宇心有余而力不足的场景朱一龙都会悉心指导调整,甚至会主动和白宇交谈自己对剧本的看法,两人在片场常常一下戏便凑一块交流,在酒店休息时也会相互讨论自己对角色的想法直至深夜。白宇突然觉得影帝并不是自己之前看见的那样高不可攀,而是那么亲切热情,对于他这个演艺圈新人来说这种帮助犹如春风化雨,让他内心感到暖洋洋的。


很快剧中的预告片便上映了。导演一改以往的拍摄方式,打算拉长线磨精品,边拍边播及时获取观众们的反馈,对后续剧情发展有一定帮助。可令所有人意外的是,观众们反馈最高的不是他们成熟的制作班底或者男女主间精彩的对手戏份,而是男一和男二间扑朔的关系。预告片总共六十秒,男女主的镜头有三十秒,白宇饰演的男二和男主戏份只有十秒,偏偏就这十秒,引发了一片网络热潮。

导演懵了,投资方懵了,两方的经纪人也懵了。他们显然没有预料过观众剑走偏锋的喜好,只能紧急聚在一起讨论之后的方案。投资方想赚到钱,导演想赚到名气,两位经纪人想赚到热度,几人一拍大腿,合计出一条三全其美的方案。

男一和男二营业。

 

营业?和白宇?朱一龙端着保温杯的手一抖,眉毛要翘到天上去。

龙哥啊你以前也是经验丰富的老前辈了,营业这种东西你肯定知道该怎么做,就在镜头下对白宇关心关心,多朝他笑笑就行,这尺度你肯定能把握好。经纪人央求。

朱一龙叹口气,微微点点头,表示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只和经纪人强调他不会和男性的营业做出太大的举动。

经纪人听到他的答复如获至宝,笑着对他道:“哥你不用太刻意,就装好兄弟的样子都行,现在观众们都爱看!”

那个……你等一下。朱一龙叫住要走的经纪人,语气严肃。我强调一下,我不是老前辈……

 

 

相比于影帝这边,白宇的经纪人显然就轻松许多,作为一个传话的,经纪人回来后只是告诉他之后要和朱一龙一起营业,要他好好对待,不要敷衍。

营业?什么是营业?白宇有些困惑,直觉上好像是让他认真对待和影帝一起拍的每一场戏。

哦,经纪人在点我呢,我得更努力才行。白宇心想。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有些东西一点就透,我也不需要摊开来说,总之你之后在镜头面前好好表现就行。经纪人看着白宇恍然大悟的神情感慨孺子可教也。

哦哦,我明白了,我以后会认真对待的。白宇真挚地承诺着。

 

 

如此这般,二人便各怀心事在片场大展自己的高超业务能力。没拍戏时朱一龙见有摄像头对着他们,便凑到白宇身边嘘寒问暖,一会儿问他冷不冷,一会儿问他饿不饿。白宇受宠若惊,想着自己偶像哪能这么关心自己,连忙摆手说不冷也不饿,指了指面前的小太阳示意自己很暖和。

哦,那就好。朱一龙没有回到自己的座位,反而搬了个小板凳坐在他面前,美名其曰充分吸收寒冷冬日里来之不易的温暖。

哥有点冷,给哥照照。

啊……哦哦……白宇乖巧地往旁边挪了挪。

 

吃饭时朱一龙敏锐发现了闪着红光的摄像头,主动向刚端来盒饭的白宇发出关心。

小白你是不是不吃南瓜啊,你可以放我这,你把我肉多拿点。

啊,不用了,谢谢龙哥。白宇手足无措,连连回绝,在偶像的关心下慌乱地吃进去了几片南瓜,有点恶心,但他不能在龙哥面前吐出来。

 

拍戏间隙两人躺在麦子地里,滚滚麦浪掀起金色波澜,白宇叼着一根麦穗撑着头仰望着蔚蓝的天空。

朱一龙在一旁躺着,用手中的麦秆拨弄白宇凌乱的头发。

你头发上有根草。朱一龙这样解释道。

白宇笑着拍了他一下,影帝这么大还骗人啊。

你不信去找摄像机看回放,刚刚你头发上明明沾了根草,我把它弄下来了。

龙哥,这现在哪有摄像机拍咱们啊,你狡辩啥呢。

朱一龙愣住,恍然间意识到他似乎把如今所有行为都默认为被拍摄的情境下,好像有了摄像机在拍这个因,才有的和白宇打趣玩闹甚至关心的果。

 

 

有点不对劲,甚至称得上诡异。白宇夜里向发小吐槽,说着这几天朱一龙反常的表现。

人家关心你还不好吗,你喜欢看人家冷脸啊。

不是的,他就是有点……太主动了。白宇回想之前的朱一龙虽也很随和友善,但和最近的表现完全不一样,现在的他有一种……开屏的感觉?这一认知让他打了个哆嗦。

突然的主动?那不就是人家看上你了呗。发小没有丝毫犹豫。

你是说他对我有意思?

就你说的那些状况,那还能有假?发小笃定。

白宇挠挠头,不能吧……他是影帝,自己只是搭上流量顺风车的无名小卒,哪有理由值得影帝喜欢的?

感情这事它哪有什么为什么,喜欢就是喜欢啊。发小在电话另一头撺掇。

去去去,我自己想想。白宇脸红的发烫,气急败坏挂断了电话,搓着脸思索着前因后果。

不行啊,龙哥他糊涂啊。同性的爱现在接受度也没那么高吧,这种不被世俗接受的爱要是被他的粉丝知道了影帝今后的生涯不就全毁了吗?不能啊,不能让偶像误入歧途啊!白宇一遍遍告诫自己。

另一边的朱一龙在此时陷入深深的自我怀疑,是自己演得太假太生硬才导致白宇一直不配合自己的吗?还是说白宇一个新人对营业这种事还不太熟?他反复回忆自己的态度,是不是太夸张了?可是这些关心也没有很特别啊,冷了问一句,吃饭聊一下,这也没什么问题吧?嗯,没问题,是对方业务水平太低了。朱一龙释然。

 

两位演员的精彩对手戏和绝佳的剧情让这部剧大火,就连白宇的经纪人都在感慨他是不是天生自带流量,一连两部剧热度都这么高。剧组趁热打铁,在宣传期间放出他们二人的拍摄花絮,影帝的主动关心和白宇的青涩反映产生了别样的火花,收割一大批粉丝日日在微博磕生嗑死。导演和投资商看见这部剧的爆火喜笑颜开,大摆庆功宴要感谢二位男主角。

宴席上的推杯换盏是推脱不开的,朱一龙仗着前辈的身份在前期浅浅喝了几局便不动声色地离开了,白宇则作为新人一直呆到大伙儿散场。他晕头转向的和其他人告别,深一脚浅一脚踏向停车场。

龙哥?白宇眯着眼努力辨别前方的人影。

朱一龙此时正倚靠在一旁的柱子上等待来接他的专车,停车场内昏暗的灯光照不清他脸上的神情,听见熟悉的声音愣了一下,抬头看见白宇晃晃悠悠地朝他走来。

嘿嘿,哥你刚刚的样子好帅。白宇已经分不清眼前的人是虚幻还是现实,大着舌头坦然表露自己的心声。

朱一龙听着红了耳朵,皱着眉低头要将他扶正站好。

白宇此时脑袋是彻底不转了,盯着眼前人因专注紧皱的眉头,还有那双扑闪的眼睛,此时被睫毛遮去大半,让人捉摸不透。眼前的场景和戏中一龙的画面对上,东北的寒风冻红了弟弟圆润的鼻头,哥哥刹住自行车,向后转身用手把阿宇的衣服领子朝上扯了扯,直到遮住口鼻才拍拍他的头,转回去继续蹬脚踏,年轻的一龙就这样骑着破旧的自行车,后座载着他最亲爱的人,吱呀吱呀驶向他们的梦想。

哥哥。他鬼使神差般开了口。

什么?朱一龙正好将两脚虚浮的白宇扶稳,脑袋有些没转过来。

豁出去了,白宇想。既然朱一龙喜欢他,为什么自己要一直这样逃避,他想正视自己的内心。

我喜欢你。

……

朱一龙一瞬间听不懂中文了,哆嗦着重复了一遍他的话,你喜欢我?

嗯。白宇刚刚用尽了毕生的勇气,此时只是低着头闷闷点了点。

朱一龙四处张望,心中恍然大悟。哦,一定是角落有摄像机藏着他没看见,白宇都发出暗示了,一定是安排好的营业环节。朱一龙释然。秉着绝对的营业态度,他虽然不理解且大受震撼,但仍充分尊重公司一切安排并大力支持,他两眼一闭,咬咬牙说了句

我也是。

 

你答应我了?哥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你啊!白宇又惊又喜,说罢便嘟着嘴凑过来。

等等?朱一龙懵了,他看着越靠越近的脸有些发晕,怎么这孩子不像演的呢?

他情急之下推开白宇。

这是在营业吗?他问。

什么营业?他答。

合着这么多天你压根没有和我营业过?他震惊。

合着你和我这么多天都是在营业?他崩溃。

……

二人沉默

不是,小白你听我解释……

你玩弄我的感情。

不是,你听我解释……

你践踏我的心意。

你听我解释……

你对我的一切关心都是假的。

不是,你听我解释……

你解释吧。

……

不是假的。

什么不是假的?营业不是假的还是炒作不是假的?

最后一条,我对你的关心……

……不是假的。

我以前也没有像这样和别人……营业过。他自知理亏,辩解声越来越小。

哦……所以你从开始到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演给别人看得。

朱一龙急了,凑过去吧唧亲一口白宇,涨红着脸退了两步。

现在不是了。

这下轮到白宇懵了。

哥?

刚刚我怕有摄像头,所以把你……推……推开了……朱一龙越说越小声,脸红成虾米。

他刚刚在白宇一声声质问里细细想着,好像他以前营业期间从来没有过这么主动,这次他看着小孩害羞就想去下意识逗弄他,嘴上说着摄像机拍着呢自己只是做做样子,但现实是他不幸地陷进去了。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高端的猎手往往以猎物身份出现。起初的营业是言语上的关心,熟络后是握手拥抱,再后来便是肌肤上的接触,对话间的暧昧,直到现在这个突如其来的吻,朱一龙都没觉得有任何不妥。

白宇第一次看到这样脸红的影帝,那么生动,那么令人侧目,他张着嘴挤不出字,只是下意识叫了声哥,得到对方扭捏的一声哎后,白宇展开笑容带着百分百的爱意撞进他的怀中。

让我把这个吻补回来,哥哥。

 

END.

评论
热度 ( 1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狗尾巴 | Powered by LOFTER